— 鱼露柠檬 —

也没有人跟我吹牛 1

昨晚是个痛苦的夜晚,即使晚餐我们吃了春卷,即使晚餐后我们还全家散了步,即使散了步还看见一只猫蹲在邮筒上发呆。

我痛苦的原因是,我无法有效地跟坐在我对面的人聊日常。

这个人其实就是我男朋友,这个人也包括我男朋友之外的人。

我以前不想承认是语言问题,但是到如今我也不得不承认了,我真的有一种在三种语言夹缝中挣扎的感觉。

我曾经也以为,一定是技术上的问题,我应该多学习沟通的技巧。

接着又气馁的发现,语言问题没有解决,谈技术简直是有病。

最后我终于在昨天晚上陷入了痛苦之中,阿西吧!我好想用南普吹牛逼啊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说,我说话不直接说重点(嫌弃我啰嗦呗)。
他说,他在我说第五句话的时候就已经失去注意力了。(说好的耐心呢?)
他还说,搞文学创作这种事建议我不要做,因为纯属浪费时间。(跟他没法谈梦想了)

是啊,他这个狗逼说话言简意赅,句句话都给足了我哭十分钟的理由。

当我坐在他对面,哭哭啼啼的说着因为不知道如何跟他沟通而感到心痛的时候,他并没有说他也有做的不好的地方,他也并没有走近我身边拍拍我的肩膀抱抱我。

变了,变了。

那个以前看见我一哭,就把脸贴到我脸上让我无法呼吸的人,变成了坐在我沙发对面一动也不动甚至昏昏欲睡的人。
所以,我也就没怎么哭了,因为没意思了,戏唱不下去了。

“就这样吧,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了”。

我擦擦眼泪和鼻涕,看着他因为不耐烦和很无聊坐的东倒西歪的样子,只能这样结束我这个痛苦的夜晚了。

他什么也没说,又错过了一个走向我并且拍拍我肩膀抱抱我机会,起身走去了他大老婆电脑的面前开始加班。


评论
热度(1)

2018-04-14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