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鱼露柠檬 —

你不抱我,我都不好意思哭

回到家,热菜热饭已经摆好在饭桌了,而且厨房已经收拾好了。

女儿乖乖的坐在饭桌上吃饭。

吃完饭后,一起把厨房再稍微收拾一下。不用洗额外的锅啊盆啊碗啊。

然后,他坐在沙发上玩手机,扣鼻子,扣脚指甲。女儿自己玩玩具,没有跌倒,没有碰撞,没有无理取闹,没有求关注。

到点了,女儿听话换睡衣,刷牙,上厕所,我读书给女儿听,他义务性的坐在旁边,或者昏昏欲睡,或者抠鼻子扣手指甲脚指甲。

女儿睡觉了,我们下楼了,刚到楼下,就马上拿出手提电脑了忙去了。

骗你的,女儿无理取闹,饭后他还要收拾厨房,我们还给女儿洗了澡,他还给她读了书。



别闹了,大家都累了。
不管是促膝长谈或者互相安慰,还是手牵着手或者深情拥抱,都比不上各玩各的更简单。

他看到我满眼泪痕,我看到他一脸劳累。
他没有抱我,我也没有抱他。
这种距离感,就注定了我们不适合待在一个空间里。要不然,我会哭,他会说蠢话。

我抱着我的IPAD在花园听许巍,他抱着他的手提在客厅下棋。



像绝大数人一样,我们也过着这样疲劳的婚后生活。

评论

2018-05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