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鱼露柠檬 —

吉娜

吉娜已经很老了,周一到周日都穿一个样式的衣服。
花色衬衫,纯色的中裙,肉丝短袜配皮鞋。
她还有一头白色的纯天然的短卷发,再配上中规中矩的眼睛。
一眼看到她,我仿佛就看到了某样东西的尽头,觉得无聊的想深呼吸。

吉娜,你的假牙戴了没有的?我低头问坐在沙发上的吉娜。

戴了啊。吉娜闭着眼睛慢慢地说道。

等下要去吃饭了哦。我对着她闭着眼睛用力的说着,我也不知道我在跟什么较劲。

哦,知道啦。对了,今天喝什么汤呢?她睁开眼睛,被我吓了一跳。

西葫芦汤,有没有兴趣啊?我边转身边说。

哦,听起来很好吃的样子。她说话的语气,让我无法相信她在说真话。

吉娜的桌子上,放着一张被相框框得郑重其事的照片,我猜是她自己年轻时候的样子。

吉娜,这是你年轻的时候?
不是,那是我妹妹。
哇,你们长得一模一样哦。
是啊,我们一起住了60年。她是残疾人,死了很久了。

吉娜转身对着照片,慢慢的弯下腰,轻轻地说到,“你好啊,汉娜,我去喝汤了哦”,她顺手拿出她的手帕,颤抖着手把相框边的灰尘都仔细擦掉了。

我站在吉娜的身后,也不知道怎么了,眼泪吧啦吧啦就掉了。

怎么啦,你哭啦?吉娜问我。
是啊。我老实的回答,我没有办法对一个97岁老人家撒谎。
不用哭的嘛,我活着就是我妹妹活着嘛。吉娜扭头看着窗外的天空,似乎很满足的笑了一下。
是吗?那你要活到100岁哦。我擦干净眼泪,开始说胡话。
一定要的,一定要的。吉娜说道。

吉娜看着我,我看着吉娜,窗外夏天的风呼呼地响,暴风雨就要来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2018-05-23
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