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鱼露柠檬 —

偶遇格兰特

昨天在超市碰见了55岁知天命的格兰特。

“我全程马拉松跑了3个半小时,破了我自己的记录哦!”
“哇!这么厉害的!!!!”
“五月底我和我老婆要去米兰度假啵!”
“哇!超级浪漫的!”


我就喜欢这种一点都不拖泥带水的偶遇式聊天,人跟人的交往有时候就应该这么直白。

“我拿到了我第一份工资了噢!”
“哟,太棒了!!”
“我女儿开始说很多话了噢!!”
“哟,了不起了!”

我们两个人在蔬菜货架面前进行着简短有力的聊天,我手里握着我的娃,他手里握着他的购物清单。

“祝你一切顺利,拜拜”
“你也一样,拜拜”

“他就是格兰特叔叔,跑步很厉害的大侠!”我低头对优兰说道。
“那他会不会飞飞啊?”,优兰好奇的问。
“不知道哦,下次你自己问他好啦”,我很认真的回答优兰。
“他不见了,走掉了!”,优兰四处张望并失望的说道。

我几乎每周六上午去超市都能偶遇格兰特。
他是这样的老party boy,在超市快速的购物,并且跟不同的人快速聊天,最后结账了还顺便快速地买了苹果派和作为见面礼的盆栽。

我大多数时候都躲着他,因为我实在拿不出什么新鲜事跟他吹了。
他一个55岁的老野了,总是有说不完的新鲜事,硬生生的把我这个30岁的中年妇女给比下去了。
我这种莫名其妙的攀比心理,多次让我感到自己的丑陋和幼稚。

可是,格兰特还是100%的格兰特,我还是100%的我。

评论
热度(1)

2018-04-15

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