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鱼露柠檬 —

西红柿豆腐

豆腐两面我都给煎的黄爽爽的,煎好了我才很后悔的发现,煎之前,忘记用蛋黄给豆腐滚一下了,要不然,更香呢。

1斤豆腐。两个大人一下小屁孩的量,我知道肯定是不够吃了咯。

切蒜米的时候,鼻子酸了一下。

我记得,妈妈手上经常就是这个味道,以前可讨厌了,也说不上为什么。

等自己成家了,每天在厨房进进出出,每次拍蒜米的时候,都会想起妈妈手上的这个味道。

有时候会忍不住鼻子酸,有时候伸手去拿也会中途收回。

西红柿的话,胡乱的切了下,特意拿了一个大铁碗装好。

犹豫了一下,还是切了才不多一斤的猪肉,也就是吃个味道,猪肉还不好吃这个问题我一点都不想知道。


热锅,放油,下蒜米爆香啊。

猪肉下锅,哧!等一下,起胶了在翻炒。随手就放了盐和酱油了。

西红柿下锅,又是一声!哧!热油逼得西红柿汁水流了一锅!西红柿好样的。

很大方的倒了酱油,炒了一会,放了一些水,又放了好些盐,尝了一下啊,味道还要再重一点,等下要把豆腐进味了才好,最后放了糖,我尝了尝味道,觉得合适了,才小心翼翼把煎好的豆腐倒进锅里面。


关火了,就这样,让豆腐在西红柿汁泡个一小时左右。

吃的时候,在热锅,放很多的葱段。

起锅,就着米饭吃。


这样简单的道菜,对我来说很珍贵啊,吃得饱饱的,生怕错过什么。


评论

2017-06-14